特藏

 

 

 

1.大豆文献特色数据库:是东北农业大学图书馆根据我校学科特点自主研究与开发的数据库项目,包括中英文数据,数据库围绕大豆的耕作栽培、遗传育种、植物保护、分析加工、产品应用等方面的内容,以多年来我馆整理的有关大豆学科的六万张题录卡片为基础,并通过现有数据库套录数据方式,收集国内外大豆相关文献,以期建构成能够比较完整地揭示大豆信息的资源平台。 详细信息点击进入

2.馆藏古籍数据库:东北农业大学图书馆藏有线装书籍和民国书籍7千余册,该数据库是基于馆藏78种古籍进行归纳、分类、整理加工而成,其内容为古籍书影、体例及内容简介等。

3.国际乳品联合会出版物查询服务:IDF出版物是国际乳品联合会提供的永久性、权威性和科学性的资源,以及与乳品行业密切相关的所有范围的专题信息,包括IDF标准、IDF公报和其他出版物,适合乳品、动科、动医等专业师生查询使用。详细信息点击进入

4.《永乐大典》:《永乐大典》是国家图书馆的四大专藏之一,规模远超前代所有类书,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举办《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展览,该展览系统讲述《永乐大典》的编纂经过、典籍内涵、版式外观、聚散流变、辑佚影印,着重突出其明珠还于合浦的历程,以及对《永乐大典》的修复、保护、整理与利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