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图书馆维修改造后良好的环境和秩序,保护每位入馆者利益,请入馆读者在遵守入关须知同时,重点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一、凭证入馆

读者凭本人有效校园证件刷脸(或扫描二维码)入馆出馆。检测仪报警时请主动配合管理人员检查。

二、保持整洁

自觉维护馆内公共卫生与秩序,严禁带随身凳入馆,严禁带非随身快递包裹入馆;严禁在窗台、自习区等公共区域乱堆乱放书籍等杂物,各区域堆放的杂物均按照无主之物处理,造成的损失自行负责;禁止粘贴污损新存包柜柜体;严禁随地吐痰、乱丢废弃物;请勿携带任何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进入图书馆;请勿在规定临时就餐区域以外进食;请勿随意改变公共区域桌椅板凳等物品的摆放。一个月内累计违反以上细则三次者将予以禁止入馆两周的处罚。

、安全防火

图书馆是重点防火单位,严禁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入馆;图书馆各公共区全面禁止吸烟、用火,违者将被列入图书馆不诚信名单,无法享受图书馆各类资源,对不服从管理,情节严重者将按《哈尔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第十三条规定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对核实无误的举报者给与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