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录引用周报

为帮助我校学者快速得到本人最新的SCI、SSCI、EI、ESI的收录引用信息,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至2017年起,图书馆每周为我校学者提供论文在SCI、SSCI、EI及ESI数据库中的最新收录引用信息,以“收录引用周报”形式呈现,方便各位学者及时发现论文传播进展情况,同时进行后续信息查询及应用。

一、收录引用周报的出版时间

“收录引用周报”在自然周每周一推出,具体访问途径有以下几种:

1 学校主页揭示:www.neau.edu.cn

在校园网主页“通知公告”栏目下,读者可直接进行周报的浏览与下载,保证师生读者的全面信息获取。

2 图书馆主页揭示:www.lib.neau.edu.cn

在图书馆主页,读者可进入“研究支持服务”栏目,选择“收录引用周报”服务选项,即可浏览各期周报详细信息;或通过主页快捷功能区按钮直接进入,浏览详细信息。

3 微信公众平台揭示:

读者可通过微信关注“东北农业大学图书馆”公众号,每周接收“收录引用周报”的推送信息。

 

二、收录引用周报出版有关说明

1 书馆所提供信息全部来源于官方数据库。

2 检索皆以作者单位为“NortheastAgricultural University”为检索点,时间选择“最近一周”检索所得。

3 ESI数据为每两月更新,周报会在更新月的当期发布最新信息,直至下一期更新数据出版前一直使用其数据;当ESI数据再次更新后,周报内信息随之更新。具体时间以官方网站信息为准。

4 本周报不保证100%查全,如遇特殊情况,请以官方网站信息为准。

望广大学者踊跃关注,及时发现所需信息,为学校及学科发展提供高水平文献支撑贡献力量。

最新周报:点击进入

我校学者高水平论文目录

根据《东北农业大学ESI学科提升专项计划(试行)》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者高水平论文的传播与利用,促进学校学科高质量持续发展,加快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从2019年4月起,图书馆定期发布我校学者在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学与生态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工程学、微生物学、化学八个学科中的高水平论文信息,及相关ESI学科期刊目录列表,望各学科学者积极关注并利用,促进科学发现与科研进步。

一、发布内容及时间

学科高水平论文目录:ESI分类里,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学与生态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工程学、微生物学、化学八个学科论文中,学科百分位排名前10%的论文目录。

目录在ESI数据更新次月发布。

二、发布地址

1 校园网主页“通知公告”栏目。

2 图书馆主页“研究支持服务”栏目下或主页快捷功能显示区。

三、数据说明

所有数据来源于Incites、中科院期刊分区数据库。

已发布数据:点击进入

我校ESI重点学科期刊目录

根据《东北农业大学ESI学科提升专项计划(试行)》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者高水平论文的传播与利用,促进学校学科高质量持续发展,加快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从2019年4月起,图书馆定期发布我校学者在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学与生态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工程学、微生物学、化学八个ESI学科中的高水平论文(学科百分位排名前10%)信息,及相关ESI学科期刊目录列表,望各学科学者积极关注并利用,促进科学发现与科研进步。

一、发布内容及时间

ESI学科期刊目录:包括<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学与生态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工程学、微生物学、化学八个学科ESI高被引期刊目录和主期刊目录。

目录在ESI数据更新次月发布。

二、发布地址

1 校园网主页“通知公告”栏目。

2 图书馆主页“研究支持服务”栏目下或主页快捷功能显示区。

三、数据说明

所有数据来源于ESI、Incites、中科院期刊分区数据库。

已发布数据:点击进入

北大核心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及北京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众多期刊工作者及相关单位专家参加的研究项目,根据期刊的动态发展变化特点定期更新,主要目的是为图书情报部门期刊采购、典藏、导读等工作提供参考,不是学术评价标准,也不具备任何法律和行政效力,不存在“有效期”的说法,如何使用,由使用单位自行决定。

详细信息请登录 http://hxqk.lib.pku.edu.cn/

CSSCI收录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是由南京大学投资建设、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被引用情况。来源期刊/集刊遴选工作,暂定每两年进行一次。

详细信息请登录https://cssrac.nju.edu.cn/index.html

CSCD收录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系统除具备一般的检索功能外,还提供新型的索引关系——引文索引,对交叉学科和新学科的发展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

详细信息请登录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http://sciencechina.cn/

一.服务内容

通过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期刊名称及卷期、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会议地点、文献篇名、发表时间等途径,查找文献被SCI、SSCI 、ESI、EI、CSCD等数据库的收录引用情况,并依据检索结果出具收录引用报告或证明。   

二.服务方式

请用户下载检索单填写完整后用检索人名字加时间命名(例:张三检索单2020.3.1),发送到邮箱library@neau.edu.cn即可办理。其他服务内容可通过邮件、电话或直接到图书馆112室咨询。

三.服务时间

周一~周五   上午8:10-11:30  下午13:30-17:10

周三下午闭馆业务学习

注:报告完成时间2-3个工作日,会以邮件形式通知,请用户耐心等待。如遇硕博毕业、职称评审等大批量检索时可能会延长时限,不提供加急服务,请根据需要提前申请。

四.联系方式

负责人:张老师 刘老师

联系电话:0451-55190130

通讯地址:东北农业大学图书馆112室 

电子邮件:library@neau.edu.cn

为弥补我馆馆藏不足,满足读者丰富的参考文献需求,图书馆为全校读者提供多渠道更全面的文献传递服务,保障我校学者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文献支持。

目前,我校图书馆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等机构都建立了文献传递服务关系,对于我馆无馆藏的文献资源,读者可以通过文献传递服务获取所需内容,详细操作流程见附件。

一 服务范围

面向本校师生读者。

二 服务内容

提供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标准等各类文献的电子版传递。(注:图书可提供纸本复制版本全书或电子版全书1/3传递,同本期刊只能提供4篇以内的传递)。

温馨提醒:文献传递前,请读者认真检索馆藏纸本与电子资源,确定“未收藏”后,再进行文献传递!!!

三 服务方式

方式1:已注册过馆际互借系统的读者,可通过登录“知海CLSP东北农业大学读者服务”网站直接进行自助传递(不限校园网IP,随时随地可传递)

系统登录网址:http://ill.calis.edu.cn/reader/index.html?tenant=a000661

方式2:未注册过馆际互借系统的读者,可参照“CALIS中心馆际互借系统使用步骤”说明,完成注册,之后携带校园一卡通来图书馆知识服务部(317室)办理传递服务账户审核及缴费等相关手续,经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即可通过方式1方法进行文献传递。

四 相关须知与注意事项

1 文献的电子版传递服务

读者在利用文献传递服务时,需提供文献尽可能多的检索点,如文献题名、作者、期刊名、卷、期、页码、文献类别(书、期刊、会议文献、标准等)等;特种文献应提供更具体的检索点,如标准号,专利号等。传递读者必须认真填写在线申请和通过检索单提交的申请,以确保查准率。由于读者本人填写错误导致的文献错传,图书馆不予负责。

2 纸版图书的传递服务

我校与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有纸版图书的馆际互借业务,读者者可以在上述两家图书馆查询到所需的图书,支付相应费用后,通过指定物流传递回纸版图书,在借期内阅读,到期后通过指定物流公司再返还回相应图书馆即可。

国家图书馆和上海图书馆的图书检索地址:

http://www.yide.calis.edu.cn/index.jsp?linkid=1

在以上检索系统中检到所需图书时,按系统内提示,完成线上支付及配送过程。

五 纸版图书逾期、污损及丢失赔偿的相关规定

1 读者在收到图书后,应保持图书清洁无损,按期规还,否则,将产生逾期使用费(5元/册/天);或按照借阅馆要求承担相应费用。

2 若图书丢失,丢失中文书按书价的3倍予以赔偿(1990年之前出版的图书按书价的5倍赔偿) ;丢失外文图书按书价的5至7倍予以赔款偿;丢失绝版图书(指馆藏无流通复本)按书价的7至10倍(根据出版年代和版本来确定)予以赔偿 ;或按照借阅馆要求承担相应费用。

六 服务时间及联系方式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1:1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联系人及电话:知识服务部(317室)李老师 55191598

电子邮箱:libservice@neau.edu.cn

学科服务

  随着信息技术与数字图书馆的发展,学科服务逐渐成为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的重要内容,不但可以满足用户个性化信息需求,同时对于高校教研与学科发展也有较明显的促进作用。

  一 学科分析报告

  在“双一流”建设中,为更好的发挥信息数据中心的基础作用,图书馆推出学科与成果的系列统计分析报告,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与数据支持。

学术论文统计报告

 

竞争力评估报告

  

学科分析报告

 

  二 我校各学科高被引论文

  为鼓励科学传播,促进学术成果发现,现将我校高被引论文情况公布如下。(见下文附件下载)  

  

  三 各学科新书通报

  为方便用户获得最新馆藏图书信息,了解学科新书动态,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提供以中图分类法为基础的新书目录,欢迎全校师生踊跃使用。

  点击进入:  新书目录

 

      为充分利用网上学术信息资源,帮助我校读者获取并参与各类学术报告与培训讲座,提升学术视野与学术研究能力,图书馆将不定期进行报告内容的更新与发布,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多渠道助力教学科研。

      第一部分:写作能力提升系列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