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服务是帮助读者使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非常方便快捷的服务方式之一,它可以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及时的解决读者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读者认可。

为了更好的帮助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服务,我馆开通了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联合虚拟参考咨询和本馆在线咨询两种服务方式,希望通过咨询服务手段,让所有的读者问题迎刃而解,为读者使用图书馆提供最大方便。

CALIS联合虚拟参考咨询系统是一个多馆参加的、具有实际服务能力的、可持续发展的分布式联合虚拟参考咨询服务体系,读者通过登录系统(用户名:校园卡号;初始密码:123456),可以咨询在线的所有其它馆图书馆员,实现异地图书馆咨询服务,为读者提供了解外校图书馆资源的捷径。

本馆在线咨询则只是由我馆馆员值台的一种服务方式,读者可以针对我馆资源与服务方面问题进行相关咨询,通过值台馆员的解答,保证读者顺利使用我校图书馆,提高资源与服务的使用率。

希望广大读者充分利用咨询服务,更好的了解和利用图书馆,让需求与服务同步实现。

CALIS联合咨询 进入 >>>

本馆在线咨询 进入 >>>